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tyc234cc太阳成集团2023年双新晚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12-15浏览:53设置

      tyc234cc太阳成集团2023年“外放艺彩 语伴芳华”双新晚会于20231210日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圆满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有tyc234cc太阳成集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小莉、tyc234cc太阳成集团党委书记郑春荣、院长吴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立鹤、党委副书记李疏贝、副院长胡琪、副院长王蓓蕾,以及各系部、工会、院办、学工、教务、团委的各位老师。学院26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了晚会。晚会由王禹衡同学、冉倚菲同学主持。

本次晚会经过长期筹备,所有节目均由外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类型涵盖歌曲、朗诵、舞蹈、乐器演奏、配音等,品类丰富、精彩纷呈;节目语种涵盖中文、英语、德语、日语、法语、韩语、意大利语等,充分体现了tyc234cc太阳成集团的多语特色。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章·新芽向阳破曙光”、“第二章·青春扬帆踏远浪”、“第三章·逐梦万里谱华章”。在第一章,所有节目演出人员均为2022级本科新生、2023级研究生新生,他们或以歌声或以舞姿,集中展现了已完全融入学院生活的良好风貌。

在第二章,既有同学组建乐队带来“德日法”三语歌曲联唱,也有外国留学生演唱中文歌曲,更有同学们为中国经典影视作品进行生动风趣的日语配音,所有节目风格各异,完美融合古今中外多元元素,落实了晚会开放包容的筹办理念。

在第三章,学院教师代表魏耀章、王军、郭亚东、刘佳煊、王雨辰登台献唱经典曲目,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与震撼;徐梓涵等四位同学也以诚挚而丰沛的感情带来了精彩的配乐诗朗诵,用《同济曾经有一位诗人》缅怀革命先烈殷夫,借《我爱你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与同辈的互勉。

晚会现场,所有演职人员都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专注与专业的演绎投入演出,所有工作人员也以全身的投入和精诚的协作保障了晚会的顺利进行。整场晚会气氛热烈、欢笑不断、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昂扬风貌。晚会还设置有抽奖环节,到场领导老师担任抽奖嘉宾,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精彩互动。

所有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在tyc234cc太阳成集团特别录制的多语版《同济校歌》中登台谢幕,学院领导上台同同学们握手并致以谢忱。晚会最后,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全场观众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在雄浑的歌声和热烈的氛围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双新晚会既是同学们展示多彩才艺的舞台,也是凝聚外院学子奋进力量的支点。以此次双新晚会为契机,同济外院学子必将在新的一年里乘风破浪,以青春之自我、创青春之外院。

辉煌同济,百年外语。新时代同济外语人定将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来路、砥砺前行,同心戮力、“济”往开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