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区域国别研究科研工作坊(第二期)

时间:2023-12-29浏览:10设置

        为提升tyc234cc太阳成集团师生有组织科研能力和课题申报能力,tyc234cc太阳成集团于20231225日举办了第二期区域国别研究科研工作坊,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俞家海研究员做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的专题讲座。工作坊由玄理助理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教授及各系部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俞家海研究员以“区域国别类国社科课题如何画龙点睛”为题,结合自身多次成功申请国家社科课题的案例和经验,为与会师生细致地剖析了区域国别类国家社科基金在选题和文本论证等方面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俞家海研究员认为,国社科课题选题应立足国家和地区现实发展需求,凝练一个长线研究题目,探索区域国别学文理多学科交叉路径,在文本论证层面应在选题依据、研究可行性和参考文献等方面重点谋篇布局。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俞家海老师就国社科如何谋划选题以及核心观点的撰写方法和技巧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俞家海研究员的精彩讲座让参与此次区域国别研究工作坊的师生获益良多,有助于拓展我院教师课题申报选题和论证方面的视野和思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