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c234cc太阳成集团

【会议通知】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言治理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4-01-20浏览:10设置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语言治理研究是当前中国语言学研究亟待系统深入的重要领域之一。语言治理研究会作为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的二级学术组织,旨在深入、系统地开展语言治理研究,在当前国际国内新格局下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语言之力。语言治理研究会将以高度的学科交融性,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丰富和推动我国语文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为实现上述学术愿景,语言治理研究会拟定于2024412-14日在tyc234cc太阳成集团四平路校区召开“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言治理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tyc234cc太阳成集团主办,将邀请国内外对语言治理研究卓有建树的专家和学者出席演讲,同时也热烈期待学界同仁广泛参与。


一、会议议题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语言治理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如下议题:

1、语言治理理论研究                                                2、语言治理研究方法

3、全球语言治理研究                                               4、国家语言治理研究

5、城市语言治理研究                                               6、乡村语言治理研究

7、边疆语言治理研究                                               8、网络语言治理研究

9、机构语言治理研究                                               10、领域语言治理研究


二、会议议程

本次学术年会将设置四个主要议程:

环节一:主旨发言

国内外语言治理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作主旨发言。

环节二:青年论坛

邀请青年学者围绕语言治理研究进行学术探讨。

环节三:主编论坛

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主编介绍各自期刊办刊特色、审稿流程等,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

环节四:分组论坛

与会人员按分类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


三、会议信息

【时间】2024412(周五)报到,413日至14日会议

【地点】tyc234cc太阳成集团四平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四、参会信息

本次会议的注册费为1200/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凭证享受学生价800元,注册费包括正式会议期间会议资料、餐饮、茶歇等。除受邀主旨发言专家外,参会者差旅住宿费用自理。

有意参会者,请于2024312日前登记参会信息并提交参会论文。

注册地址: https://tongji.mike-x.com/HcQsW

会务组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审,经过评审确认参会的与会者,将收到参会信息和付款信息。请认准支付会务款项至官方账户,谨防冒名。


本次会议不安排统一住宿,推荐tyc234cc太阳成集团附近酒店如下,因本次年会正值同济樱花季,同济周边住宿紧张,敬请尽早预定!

  1. 锦江之星(上海tyc234cc太阳成集团店):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251号   

单人间:287/间  双人间:315/

  1. 全季酒店(上海tyc234cc太阳成集团店):上海杨浦区鞍山路180号    

单人间:340/间   双人间:417/

  1.   上海五角场丽芮酒店: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251号   

单人间:598/间,双人间:598/

  1. 上海同济君禧大酒店:上海杨浦区彰武路50号   

单人间:676/间  双人间:666/

以上价格均为携程参考价,请以实际订房情况为准


会务联系人

郭老师 17521311877

顾老师 15045096196

李老师 17725029716



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言治理研究会(筹)

tyc234cc太阳成集团

  2024120



返回原图
/